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老家爭議通案解決原則月底出爐 藍委批內政部開後門

  • 時間:2024-03-20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賴清德老家爭議通案解決原則月底出爐 藍委批內政部開後門
內政部長林右昌2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質詢。(直播)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在大選時引發違建爭議,內政部邀集經濟部、地方政府開會,討論通案解決辦法,並將於本月底提出通案處理原則。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天(2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內政部要替賴清德開後門,批評內政部應該改名為「賴皮部」。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在大選時期引發違建爭議,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當時表示,將研議通盤解決辦法。

內政部長林右昌2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質詢時表示,賴清德萬里老家並非個案,而是通案,政府當年沒有完成程序造成目前的情況,跟一般違建不一樣。他說:『(原音)這個其實在選舉期間講過很多次,不是個案問題,他是通案,因為政府在那個時間裡面,沒有完成相關程序,所以造成目前狀況,這應該要幫忙解決。(立委許宇甄:所以算不算一般的違建?)不太一樣。』

許宇甄質疑,依照國土計畫土地使用原則,必須在既有合法的情況下,才能重新變定;許宇甄詢問,賴清德老家是否符合前述原則。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回答,台灣許多林地、礦業用地都有類似情形,內政部與經濟部地礦中心,以及地方政府開會,預計3月底提出處理原則,開始進行變更作業。

許宇甄認為,內政部要替賴清德解套,在國土計畫法開後門,質疑有利益衝突。許宇甄批評賴清德老家是「賴皮寮」,內政部應該改名「賴皮部」。許宇甄接著拿出「賴皮部」的標語,放到林右昌面前;林右昌則表示,內政部處理的是全國性的問題,他尊重許宇甄的質詢,但沒有辦法接受貼標籤,對公務員不公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