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史瓦帝尼總理 賴清德:延續踏實外交政策 台灣承諾均具體可兌現

  • 時間:2024-03-20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史瓦帝尼總理 賴清德:延續踏實外交政策 台灣承諾均具體可兌現
副總統賴清德20日上午接見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上午接見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賴副總統表示新政府會持續推動兩國資通訊發展暨既有合作計畫,並強調,相較中國,台灣提出的承諾都是具體可兌現的計畫。戴羅素則表示,在賴清德就職總統後,史瓦帝尼對台灣的支持不會動搖,他此行就是為了要重申史瓦帝尼與台灣的外交承諾。

賴副總統在接見時指出,他就任總統後,將延續蔡英文總統務實、踏實與穩健的外交政策,在兩國堅定友好關係上積極提升雙邊關係。他也藉此機會感謝史瓦帝尼在許多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

副總統表示,面對近期國際供應鏈持續重組,資通訊科技是台灣的優勢,台灣非常樂意分享經驗,未來,新政府將持續推動兩國資通訊合作發展,也會全力支持史國政府近期推動的戰略儲油槽計畫及其他交流合作計畫。賴清德:『(原音)相較中國,台灣對於史國的承諾都是具體可兌現的計畫,且有深厚、長遠的歷史可以證明我國的支持堅定不移,我們對於擁有史國這樣好朋友、好的國際夥伴,以及真切的國際友人,要再次表達感謝與榮幸。』

賴副總統也提到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將率團來台參加於5月20日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希望屆時能與史王針對深化台史雙邊合作關係、經貿產業交流等合作議題持續交換意見。

戴羅素致詞時則強調,在賴清德就職總統後,史瓦帝尼對台灣的支持不會動搖,他此行就是為了重申史瓦帝尼與台灣的外交承諾。

戴羅素也指出,台灣技術團正協助興建史國國際會議中心與五星級旅館,希望能於今年底完成。台灣證券交易所(TWSE)和台灣碳權交易所(TCX)也在本月初分別與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ESE)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兩國資本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另外,史國政府也期盼與台灣建立災害與風險管理方面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