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府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 民進黨: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 時間:2024-03-20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港府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 民進黨: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民進黨20日表示,中共當局強制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可說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民進黨對此表示嚴厲譴責。(路透社/達志影像)

對於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民進黨今天(20日)表示,中共當局於2020年通過《港版國安法》、2023年再度修訂《反間諜法》,對香港擴張極權統治、迫害異議人士、沒收民主自由,如今更無視國際社會的憂慮與港人的意願,強制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可說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民進黨對此表示嚴厲譴責。

民進黨指出,「基本法23條」是中共極權陰影完全籠罩香港上空的「最後一擊」,該法明定了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五大罪狀」,更對其定義與適用範圍進行擴張性解釋,已徹底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

民進黨表示,「基本法23條」加上之前的《港版國安法》與《反間諜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更會讓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飽受威脅。

民進黨強調,中共當局在「兩會」期間公然命令香港應儘速完成立法,港府竟花不到2週時間便完成「三讀」,令國際社會難以置信。中國政府對香港自主的踐踏已表露無遺,港府與立法會完全淪為中共的打手與橡皮圖章。

民進黨表示,許多國家皆異口同聲譴責中共箝制香港人權,顯示中共在香港的作為已嚴重違背普世價值,無法被國際社會接受,也徹底違背中共過去的公開承諾。「基本法23條」的立法更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共的極權本質,以及其所謂「一國兩制」等政治承諾完全不可信賴。

民進黨強調,民進黨會繼續和勇敢的港人站在一起,和國際社會一起做支持香港、對抗極權、守護民主的共同夥伴;同時也會更堅定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拒絕中共包裝在「九二共識」與「和平統一」話術後的併吞圖謀,以實力維護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現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