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釣客接返 我方多管道協調中

  • 時間:2024-03-20 19: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金門釣客接返 我方多管道協調中
金門釣客17日出海釣魚,後因搭乘的波特船失去動力,飄出北碇島(紅箭頭處)禁限制水域外,被中國海警救起。(王韋婷 攝)

金門2名釣客17日出海釣魚,結果所搭乘的波特船失去動力,漂出北碇島禁限制水域外,被中國海警救起;原本規劃當天即可人船返回,卻突然生變,至今未有進展。根據了解,除了海巡署透過管道與對岸協調外,包括陸委會、金門縣政府等也透過管道溝通中。

金門釣客17日上午出海釣魚,結果失聯,最後被中國海警救起,人員平安。原本規劃當天2人即可安排由海巡船艇接回,但最後突然發生變化,至今尚未回來。

根據了解,海巡署連日來透過管道與中國漳州市海洋漁業與執法支隊窗口聯繫,但未獲得回應,陸委會也透過管道溝通中。

由於2名釣客是金門鄉親,金門縣政府也向福建省台辦、國台辦等窗口表達,如因海象不佳,導致不能展開海上接返人船,金門縣政府願提供海事船、漁業船等協助。據指出,直到今天中午,金門縣府也繼續與對岸溝通、表達態度;中國方面接獲訊息後,表示了解,並會轉達訊息給中國海警。

傳出其中一名釣客的身分為現役軍人,導致接返計畫生變,對此金防部並未證實。根據了解,金門縣府協調過程中,曾詢問接返計畫生變是否與釣客身分有關,對岸管道回應,將人救起的是海警局,因此對釣客的身分「有一些程序要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