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俄以「恐懼氣氛」鞏固對烏被佔領土的控制

  • 時間:2024-03-20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俄以「恐懼氣氛」鞏固對烏被佔領土的控制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監測團指出,俄羅斯透過例如任意拘留、殺戮和酷刑等做法製造「恐懼氣氛」,正在非法鞏固對其在烏克蘭佔領土地的控制。(圖:X平台@pati_marins64)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監測團(HRMMU)團長貝爾(Danielle Bell)在路透社今天(20日)刊出的訪問報導中說,俄羅斯透過例如任意拘留、殺戮和酷刑等做法製造「恐懼氣氛」,正在非法鞏固對其在烏克蘭佔領土地的控制。

在聯合國烏克蘭人權監測團發布有關俄羅斯自2022年以來,對烏克蘭在全面入侵中佔領土地的綜合報告之前,貝爾表示,俄羅斯侵犯當地人權,使用恐嚇手段逼迫當地居民合作。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這些包括審查、監視、政治壓迫、壓制言論自由、限制行動的綜合行動…造成了一種恐懼氣氛,俄羅斯聯邦可以系統性地瓦解烏克蘭的政府和行政系統。」

俄羅斯當局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對聯合國報告要點,發表評論的請求。

莫斯科一再否認有關其軍隊在入侵期間,犯下暴行或故意攻擊平民的指控。

俄羅斯在2014年佔領克里米亞半島,並在同年由其扶植的親俄分離主義團體佔領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地區首府。俄國在2022年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導致莫斯科佔領烏國東部和南部的更多土地。

目前俄羅斯控制著烏克蘭17%以上的領土,並且在這些領土仍居住著數百萬烏克蘭人。

聯合國監察員無法進入被俄國佔領的土地,而是根據對居住在烏克蘭被佔領土、離開被佔領土,或是居住在解放地區的2,300多位居民的訪談得出調查結果。

貝爾表示,侵犯人權行為已經出現在最初階段,包括針對那些被認為與烏克蘭安全部隊有聯繫,或被認為支持烏克蘭的人,實施殺害、酷刑和任意拘留。

貝爾說,俄國接著實施限制行動、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措施。隨後推動將所有主要國家機構改為俄羅斯機構。她指此舉違反國際人道法。

俄國的上述措施導致烏克蘭學校被迫改用俄語和課程,司法系統將人們關進​​俄羅斯監獄。她說,公務員被迫遵守這些新制度。

貝爾以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為例說,工人們被迫繼續工作,即使他們不願意。

她說:「當他們反抗時,面臨威脅、恐嚇騷擾、對其家人的威脅,有些人甚至面臨任意逮捕、拘留、酷刑,以及在某些情況下…死亡。」

貝爾說,俄羅斯積極推動被佔領土內的烏克蘭人獲得俄國公民身份,並且人們只有持有俄羅斯護照才能獲得醫療保健、社會安全或租賃住房等服務。

貝爾表示,俄國鼓勵被佔領地區的居民互相監視,並為此建立線上服務。

貝爾也指出,俄羅斯曾試圖切斷被佔領地區的烏克蘭人與基輔控制地區的烏克蘭人的通訊聯繫。她說,再加上家人不被允許來回探望親人,使得親戚們「彼此隔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