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參院民主黨領袖批評 尼坦雅胡向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講話

  • 時間:2024-03-20 21: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遭參院民主黨領袖批評  尼坦雅胡向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講話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AFP)

路透社引述一名熟悉計劃內容的消息人士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將於今天(20日)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的每週政策午餐會上,通過視訊連線向參議員們發表講話。在此之前幾天,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表講話,嚴厲批評尼坦雅胡是和平的障礙。

消息人士指這項計劃強調華盛頓對以色列政策的政治化,以色列領導人與共和黨結盟。

美國最高層級的猶太民選官員舒默,長期以來一直力挺以色列,但是他在上週的演講中告訴參議院,尼坦雅胡政府在歷時5個多月的加薩戰爭後,已經「不再適合以色列的需要了」。舒默敦促以色列舉行新的選舉。

但是共和黨議員反過來嚴厲批評舒默。

尼坦雅胡17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舒默的演講並不恰當。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最先報導尼坦雅胡計劃在每週一次的共和黨政策午餐會上發表演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