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受邀參與民主峰會 捍衛民主價值

  • 時間:2024-03-21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受邀參與民主峰會 捍衛民主價值
外交部21日表示,我國再次藉由參與民主峰會,與國際社會分享運用新興科技強化民主韌性的實踐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第三屆「民主峰會」18日至20日在韓國召開,主題為「未來世代的民主」,我國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以預錄影片方式參加,駐韓代表梁光中也受邀出席相關會議,並線上參與領袖峰會。外交部今天(21日)表示,我國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參與國際,未來將繼續發揮優勢,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

關於我國參與本屆民主峰會的情形,外交部表示,數位部長唐鳳獲邀於專家圓桌會議第二場次致詞,他在影片中說明我國運用共創及科技力量,成功抵禦網路攻擊跟認知作戰,強調唯有堅守透明、開放的民主路徑,才能有效應對新興科技帶來的道德、政治與社會難題。

外交部指出,台灣今年順利完成總統大選,再次向國際展現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穩健,而我國藉由參與民主峰會,與國際社會分享運用新興科技強化民主韌性的實踐,且以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參與國際,也廣受各界歡迎與肯定。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我國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積極聯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致力維持全球與區域的民主。』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Building A More Resilient Information Environment」(建立更具韌性資訊環境)為題發表專題演說,他在提到因應假訊息及民主韌性時,公開肯定我國因應假訊息的強健民主韌性,顯示台灣民主發展成果已是各界有目共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