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重登2萬點能否站穩 投顧:後續觀察3指標

  • 時間:2024-03-21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重登2萬點能否站穩 投顧:後續觀察3指標
台股21日走高,早盤指數勁揚逾300點,突破2萬點關卡,台積電早盤達776元,上漲18元。 (圖:中央社)

美國今年初通膨頑強,聯準會是否會延後降息、減少今年降息次數,成為近期關注焦點。美國聯準會(Fed)結束年度第2場決策會議,官員仍預估今年將降息3碼,刺激美股再創歷史新高。台北股市今天(21日)在資金回流下,早盤再度站上2萬點,且一路攻高。國內投顧也指出,台股後續能否站穩2萬點,得觀察續航性、外資和台積電表現等3指標。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結束年度第2場決策會議,官員一致決議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保持在5.25%至5.5%,符合市場預期。且即使年初通膨高於預期,官員仍預估今年將降息3碼,且上修經濟成長預測,讓投資人吃下定心丸,刺激美股再創歷史新高。

台北股市21日在市場資金簇擁下,由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領軍,激勵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在午盤前站上2 萬點,盤中大盤指數最高達20180點,創下台股歷史新高。

由於台股近期屢測試2萬大關,但都無功而返,21日是否能站穩,且續維持力道,國內投顧也分析,有3大指標可以觀察。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台股在2萬點的位階,已經歷史相對高檔,也是投資人的心理整數關卡,因此今天能否順利站上,且持續站穩3天,才能確認籌碼已經換手完成,如此就有機會再往上攻。另外,也要觀察外資的買盤是否延續,以及台積電是否再攻高,帶動台股指數。王榮旭說:『(原音)因為過去這幾天外資都站在調節,今天應該會隨美股大漲而回補,但回補的力道如何,接著就是觀察台積電,大盤創高,但台積電並沒有創高,台積電占台股權重3成,所以大盤續漲,台積電要先表態。』

匯市部分,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決議利率維持不變,美元指數回落,亞洲主要貨幣21日兌美元齊揚,新台幣兌美元一度強升逾1角,來到31.734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