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政院將撥補台電1000億以上 詳細數額待精算

  • 時間:2024-03-21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行政院將撥補台電1000億以上 詳細數額待精算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資料照片/中央社)

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22日將開會討論電價調整,外界關注行政院撥補台電的經費額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21日)表示,將會往新台幣1千億元以上的方向進行撥補,詳細數額需要精算。

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22日將開會討論電價調整,經濟部也積極向行政院提出撥補台電的需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示,政府會盤點特別預算歲入歲出賸餘,精算撥補額度。

電價喊漲,經濟部強調會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外界也高度關注行政院撥補台電的額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2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透露,會朝新台幣1千億元以上的方向撥補,但數額還要精算。他說:『(原音)他們(經濟部能源署)有經過不同群體、不同評估,現在是工作小組做相關方案。行政院這邊態度就是往1千億上做撥補,實際數額必須做最後精算才能確定。』

至於會以特別預算或是追加預算的方式補貼台電,林子倫表示,補貼的方式還要等待審計部的決算結果做最後決定。由於審計部決算報告7月才會出爐,媒體追問,撥補台電的預算是否不會在520前提出,林子倫回答,補貼模式要進一步確認,會配合相關程序的期程。

行政院去年2月通過疫後特別預算3800億,其中500億元用於補貼台電,行政院去年8月也通過,在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經濟部編列1千億元增資台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