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2027年做好侵台準備? 蔡明彥:國安局有做必要研析

  • 時間:2024-03-21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共軍2027年做好侵台準備? 蔡明彥:國安局有做必要研析
國安局長蔡明彥21日在立法院表示,對於國際各政府單位或研究機構有關台海情勢的討論,國安局都非常重視。(資料照/王照坤 攝)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20日出席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時,指各種跡象顯示中國將在2027年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2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復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表示,對於國際各政府單位或研究機構有關台海情勢的討論,國安局都非常重視。

蔡明彥指出,2027年是習近平是否進入第四任任期的重要轉折點,也是中共解放軍建軍100週年,對中國來說是個具有政治性及軍事性的重要年分。

蔡明彥表示,習近平希望在2027年能夠達成建軍百年的總目標,加上美方有一些情資顯示習近平希望在2027年能讓解放軍建立起犯台的相關能力整備,對於相關資訊,國安局都有在做必要的研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