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軍委會主席訪基輔 俄全面入侵來首次

  • 時間:2024-03-21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約軍委會主席訪基輔 俄全面入侵來首次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圖:推特@NATO_ACT)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天(21日)在訪問基輔時表示,烏克蘭的盟友們不應對其擊退俄軍的能力過於悲觀,並呼籲迅速提供重要的援助計畫。

包爾率領一個北約軍事代表團,對基輔進行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的首次正式訪問。

烏克蘭軍隊正面臨彈藥和兵力短缺的問題,並且在俄羅斯軍隊緩慢推進的東部前線地區居於劣勢。

他在基輔安全論壇(Kyiv Security Forum)上說:「烏克蘭需要更多的支持。而且你們現在就需要。烏克蘭的時間不是以一天、一週或一個月來衡量的。而是以人的生命來衡量的。在盟國,一週就是一週。在烏克蘭,一週是一名母親,一位父親、孩子、朋友、愛人,永遠消失了。」

他並讚揚烏克蘭的韌性和快速適應的能力,同時改變了在現代戰爭中的許多面相。

包爾還會見了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兩人針對當前作戰局勢進行討論。令瑟爾斯基在臉書上表示,雙方討論了彈藥供應和防空系統問題。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包爾並與該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就烏克蘭士兵的戰鬥訓練和國防工業合作的前景進行會談。

包爾在論壇上表示:「雖然世界在2023年可能過於樂觀,但我們不應該在 2024年犯同樣的錯誤,變得過於悲觀。」他表示,對烏克蘭在戰場上取得成功的能力充滿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