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通過23條立法 王國材建議民眾不要赴港

  • 時間:2024-03-22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香港通過23條立法 王國材建議民眾不要赴港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吳琍君攝)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基本法第23條,明列各種涉及國家安全罪刑的定義與罰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2日)對此表示,陸委會、觀光署有提醒國人若要到香港要更加小心,如果真的有類似行為,他覺得民眾不要去香港。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也就是基本法第23條,羅列叛國、煽動意圖、竊取國家機密、間諜、境外干預等罪刑的定義和罰則,引發各界擔憂恐進一步限縮香港的民主自由。

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觀光署有提醒民眾未來若要到香港,有如此嚴格的限制,要更加小心,若真有類似行為,他覺得民眾不要去。王國材:『(原音)現在旅客自由行和團客都可以到香港,這樣的立法,事實上,也讓民眾要非常小心,這部分也會透過包括陸委會、觀光署,針對國人要到香港去特別提醒他,如果他是這麼嚴格的限制,我們更要小心,如果真的有類似的行為,覺得民眾不要去。』

疫後旅遊業日漸復甦,媒體詢問,國人似乎比較偏好國外旅遊而非國內旅遊,王國材表示,那是個人的看法,台灣好山好水,國旅選擇非常多,也有很多比較便宜的旅宿,民眾可以做選擇,過去旅宿費較貴的時候,是反映成本,未來如果業者收入增加後,會跟他們討論是不是有調整的空間,民眾可透過多元選擇避免太貴的旅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