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國安事務無縫接軌 賴清德將視導國軍基地

  • 時間:2024-03-22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防國安事務無縫接軌 賴清德將視導國軍基地
副總統賴清德22日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2日)上午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他說明自己在上任前展開「產業請益之旅」,就是希望聽取第一線業者的心聲,即時解決業界的困難。賴副總統並表示,為了迅速掌握國防、國安相關事務,除了府內的交接工作外,他也會親自到國軍基地視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下,到位於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並與業者座談,下午則到台南的空軍基地視導。

賴副總統在抵達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時發表簡短談話,表示國防與經濟是撐起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為了要無縫接軌,也為了要讓國家穩健地繼續前進,他會善用520就職前的時間,迅速掌握國防、國安相關事務。賴清德:『(原音)這包括在府內一連串的交接工作,或者是在府外,距上次蔡英文總統帶我去高雄進行海鯤艦視導以外,今天下午我也會到南部空防基地進行視導的工作。』

賴副總統表示,他也會繼續進行產業請益之旅,繼19日到新竹科學園區與半導體業者座談後,今天則是到嘉義亞洲無人機基地,與無人機業者座談,希望能聽取第一線業者的心聲,讓政府與業者能繼續合作,解決業界的困難,協助台灣產業持續前進,不僅立足台灣,更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讓國家更好、更安全,也更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