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CC聲請再審中天「鳳凰雲」被駁回 陳建仁:計算勝敗訴次數易誤導民眾

  • 時間:2024-03-22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NCC聲請再審中天「鳳凰雲」被駁回 陳建仁:計算勝敗訴次數易誤導民眾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裁罰中天報導「鳳凰雲」新聞案,NCC聲請再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駁回;藍委批評,NCC連續敗訴還要硬凹。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在立法院表示,NCC的訴訟案有幾件還在訴訟過程中,他尊重司法判決結果。陳建仁也呼籲,希望外界耐心等待司法公正審判,不要計算不同審級有幾次勝訴或敗訴,這樣容易誤導民眾認知。

NCC裁罰中天新聞台「鳳凰雲」新聞案新台幣40萬元,中天提出行政訴訟,一審判中天勝訴,NCC提上訴,北高行駁回;NCC不服聲請再審,但法院認為NCC主張無據,判決駁回。

藍委批評,NCC多次敗訴,還死皮賴臉、硬凹。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NCC的26個裁罰中,有14件已經判決勝訴確定、2件敗訴,還有幾件仍在訴訟過程,行政院尊重法院判決結果。

陳建仁表示,請大家耐心等待司法公正審判,不要計算幾次勝訴或敗訴,這樣很容易誤導民眾認知。陳建仁說:『(原音)在這段過程中,大家都一定要耐著性子來等待司法的公正審判,不要去計算到底不同審級有幾次的勝訴或敗訴,因為這樣的數目的容易誤導民眾的認知,我相信負責任的媒體一定會做公正的報導,不要來誤導民眾,我們也希望司法的審判能夠做出最公正、最好的審判,也盡早讓民眾能夠了解。』

監察院調查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在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疑似關說且接受業者性招待案件,監院彈劾2票成立、11票不成立,彈劾案沒有通過。國民黨立委批評,監察院辦藍不辦綠。對此,陳建仁表示,監察院是依照憲法跟監察法進行獨立裁判,行政機關都會尊重監察院的任何的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