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 美國稅局展開刑事調查

  • 時間:2024-03-22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 美國稅局展開刑事調查
日本超級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的前翻譯水原一平(Ippei Mizuhara)(圖) 涉賭,震驚體育界。(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聯社21日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日本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的翻譯水原一平(Ippei Mizuhara),正在接受美國國稅局(IRS)的調查,而涉案組頭的律師21日表示,水原一平對國際足球下注,但沒有對棒球下注。

美國國稅局21日證實,水原一平和非法經營運動簽賭的組頭波以爾(Mathew Bowyer),正在接受國稅局洛杉磯辦事處的刑事調查。國稅局刑事調查發言人維拉爾德(Scott Villiard)表示,他無法提供其他細節。

39歲的水原一平20日遭到道奇隊開除,因為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和ESPN報導,水原一平被指控從事非法簽賭,並累積了超過100萬美元的負債。這項消息曝光的幾個小時前,大谷翔平在南韓舉行的道奇隊開幕戰中出賽,而水原一平一直在這位簽下了7億美元合約的巨星身旁。

大谷翔平的法律事務所「Berk Brettler LLP」20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回應近期媒體提問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大谷是一起大規模竊盜案的受害者,我們正把此案移交給當局」。該事務所在隔天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

運動賭博在加州是非法活動,儘管美國38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都允許某種形式的運動賭博。美聯社無法取得水原一平的評論。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聘請了律師。

波以爾的律師巴斯(Diane Bass)告訴美聯社,水原透過波以爾下注國際足球,而非棒球。

巴斯21日表示:「波以爾先生從未與大谷翔平進行當面、電話,或任何形式的聯繫」,「他唯一接觸的人是水原一平」。

巴斯證實波以爾正在接受刑事調查,並表示他的住處在去年10月遭到搜索。目前還沒有提出任何訴訟。經營未經許可的賭博事業屬於聯邦犯罪。

巴斯說:「我已經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聯繫,試圖解決這起案件。」

水原一平對棒球迷來說是一個熟悉的面孔,作為大谷的忠實夥伴,他從大谷2017年抵達美國開始,就為大谷在媒體與其他場合進行翻譯。他甚至在2021年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中擔任大谷翔平的捕手。當大谷翔平離開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並在去年12月與道奇隊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時,道奇隊也聘雇了水原一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