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俄烏對和平談判仍存在重大分歧

  • 時間:2024-03-22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俄烏對和平談判仍存在重大分歧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資料照片/ AFP)

中國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今天(22日)表示,中國看到俄羅斯與烏克蘭在透過談判化解戰爭的想法上有重大分歧。

北京試圖把自己定位成烏克蘭衝突中的調解者,呼籲進行「政治和解」,並舉行了幾輪的談判。

但儘管中國表示他們在衝突中保持中立,但因拒絕譴責戰略夥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而遭到批評。

李輝在結束俄羅斯、烏克蘭和歐洲聯盟國家的訪問後,在北京向媒體和外交官進行簡報。他表示,看到基輔和莫斯科在和平談判方面存在「重大落差」。

李輝指出,儘管「前方的道路崎嶇」,他們最終同意這場戰爭必須透過談判來解決,而非槍砲。各方「都認同當前情況持續惡化的危險性」。

李輝補充說:「他們都同意中國降溫局勢的呼籲」,並表示他們「期待中國扮演更具建設性的角色」。

李輝表示,在與俄羅斯的會談中,莫斯科讚賞中國的第二輪全球外交,也相信「這場危機最終必須透過談判來化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