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違規不記點引質疑 陳揆:還是可以開罰

  • 時間:2024-03-22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違規不記點引質疑 陳揆:還是可以開罰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拍板違停不記點,引發路權團體疑慮。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面對立委關切時,強調違規停車雖然不會記點,但還是可以開罰,不管誰執政,都應該考量到全部用路人的權益。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會持續加強維護工程、改善道路空間。

交通部違規記點新制去年6月上路,但職業駕駛反映,檢舉、記點制已影響職業駕駛生計。行政院日前通過相關修法草案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輕微違規,限縮不予民眾檢舉、不記點,包含騎機車未戴安全帽、汽機車駕駛抽菸,以及消防栓違停等10種,但又引發路權團體不滿。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在立法院會面對國民黨立委廖先翔的關切時強調,違規停車即使不記點,還是可以開罰。政策制定必須考量全部用路人的權益,包含行人跟駕駛人。陳建仁說:『(原音)交通道路設施的條例、另一個就是相關記點的條例,這兩個任何人在執政的時候都一定要考慮全部所有用路人的權益,行人安全很重要、駕駛安全很重要。(立委:所以讓汽車去停人行道沒關係?不得已可以去停人行道?)當然還是會照罰喔,只是不記點,你要搞清楚。』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針對路權團體提出的工程改善道路空間等主張,交通部正與地方政府盤點中,會積極改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