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視南部地區國軍部隊 賴清德:提升國防實力以嚇阻威脅

  • 時間:2024-03-22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訪視南部地區國軍部隊 賴清德:提升國防實力以嚇阻威脅
國軍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2日)下午前往南部地區訪視國軍部隊,了解國軍相關單位當前建軍整備工作,這也是賴副總統在政府交接期間訪視國防事務的首站。賴副總統表示,近年政府有系統提升國防實力,以嚇阻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新政府也會繼續支持國軍,共同守護自由民主家園。

為在國防及國安事務上能穩健交接、無縫接軌,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在就職前除了展開產業請益之旅外,也啟動一系列的國防單位訪視。

根據參與規劃的人士指出,賴副總統預計走訪的單位包括戰略執行單位與指揮機構、作戰執行單位,重要軍事基地及國防科研單位等,有系統的就當前區域形勢、整體防衛構想及戰略、國軍建軍整備情形及重大國防科研進展等事務進行全盤暸解與掌握,首站便是今天下午到南部地區訪視國軍部隊。

賴副總統表示,國防是國家安全的基石,近年我國有系統地提升國防預算、改革徵兵及後備制度,並引進新型戰力等多層次推進,目的是整體提升台灣的國防實力,嚇阻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並確保台灣及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賴副總統認為,過去8年,蔡英文總統的帶領及全軍官兵的共同努力已收到顯著成效,更讓世界看見台灣人守護自己國家的決心。未來政府會繼續支持國軍,共同努力守護自由民主的家園。

賴副總統也高度肯定國軍官兵戮力投入包括部隊訓練及戰備整備等相關工作,為精進戰力、守護家園全心付出,他並特地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的辛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