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質疑無人機馬達Made In China 陳建仁:已有國產無須大驚小怪

  • 時間:2024-03-22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委質疑無人機馬達Made In China 陳建仁:已有國產無須大驚小怪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交通部長王國材(右)今天(22日)到立院接受施政總質詢,進入交通組詢答。(趙婉淳 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22日)視察無人機國家隊,媒體報導,無人機螺旋槳驅動馬達出現「Made In China」字樣。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廠商在測試階段,現在台灣已經可以自己生產,所以不要為此事大驚小怪,更不需要做秀或在民主殿堂做網紅的事。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2日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媒體報導,展示的無人機羅選獎驅動馬達,出現「Made In China」。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徐巧芯22日質詢關切此議題,詢問政府有無要求廠商具體改善?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因為還在測試過程中,現在的螺旋槳都有國產,不值得大驚小怪,更不需要做秀。陳建仁:『(原音)廠商已經說在測試狀況下,台灣已經可以自己生產,所以不要為此事大驚小怪,在這裡問這個沒意思,你把神聖民主殿堂拿來做網紅的事。』

陳建仁說,未來當然是盡可能不要有「MIC」,在展覽的時候會請廠商提高警覺,發生這件事情以後,很多廠商不會再使用了,因為已經有國產了,他強調,不需要如此大做文章。

此外,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平均電價調漲約11%,徐巧芯詢問台鐵、高鐵、捷運、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的票價,是否也會漲價,陳建仁說,國道、高鐵應不會漲,捷運漲價沒有正當性,台鐵很早以前就說要調整票價,還在研議中,另外,目前沒有規劃補貼捷運電費支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