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台灣具天時地利人和 可成無人機民主供應鏈亞洲中心

  • 時間:2024-03-22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台灣具天時地利人和 可成無人機民主供應鏈亞洲中心
副總統賴清德展開「五大信賴產業參訪」行程,第二站來到位於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2日)上午到位於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並與業者交流,這也是他繼19日到新竹科學園區與半導體業者座談後,在就職前進行「五大信賴產業參訪」的第二站。

​賴副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為了讓執政順利地無縫接軌,他在就職前的2個月展開「五大信賴產業參訪」行程,希望透過聽取第一線業者的心聲,讓政府與業者共同合作,解決各項問題。

​賴副總統指出,國防與經濟是支撐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現階段台灣無人機產業的發展兼具天時、地利與人和。所謂天時,就是俄烏戰爭及地緣政治變化讓無人機不僅在國防安全需求上越來越重要,在商、農用及消防救災等面向的需求也越來越高。

​在地利因素,賴副總統表示,台灣發達的資通訊產業能供應無人機需要的各項晶片,根據國際「無人機領域商業智能研究平台」,台灣在「無人機就緒指數」(DRI)的排名是全球第三,僅次於英國和澳洲;另外,台灣今年也將設置「義竹無人機飛行場」,加上「中科院民雄院區」和「亞創無人機中心」,將打造產業發展的地利條件。

​至於人和方面,賴副總統表示,政府未來會持續大力支持無人機產業,透過經費、法制及政策等協助,加上產業界深厚實力,共同努力發展無人機產業。

​賴副總統最後強調,地緣政治充滿變化,民主陣營需要一條值得信賴的供應鏈,台灣將能藉由堅強的產業實力,成為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亞洲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