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足球與Adidas說再見 德經濟部長砲轟缺乏愛國心

  • 時間:2024-03-22 2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足球與Adidas說再見 德經濟部長砲轟缺乏愛國心
德國運動用品商愛迪達(Adidas)。(Unsplash)

德國國家足球隊日前宣布與德國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的贊助合作期滿後不再續約,將改由美國體育品牌巨頭耐吉(Nike)接任裝備贊助商,這項決定今天(22日)在柏林引發不滿聲浪。德國經濟部長指責德國國家足球隊,缺乏「愛國精神」。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我很難想像沒有三條橫槓(Adidas商標)的德國球衣。」

哈貝克說:「對我來說,阿迪達斯和黑紅金(德國國旗配色)總是在一起的。」哈貝克將阿迪達斯的商標條紋和德國國旗顏色的搭配描述為,「德國身份的一部分」。

哈貝克表示,隨著本土運動服飾品牌和經濟正面臨困難時期,他「希望德國足球聯盟(DFB)能夠展現更多的愛國精神」。

德國足球聯盟21日表示,將結束與阿迪達斯長達數十年的合作關係,從2027年起將選擇耐吉作為新供應商。

阿迪達斯與德國國家隊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德國隊在1954年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21日在X表示,終止與阿迪達斯的贊助合作是「錯誤的決定」,此舉見證了「商業摧毀了傳統和家園」。

德國足球聯盟21日表示,他們理解與阿迪達斯終止合作的決定是「充滿情緒的」。

德國足球聯盟在X上表示:「對於我們作為一個協會來說,這也是一個轉折點,很明顯,一段以特殊時刻為標誌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在70多年後結束。」

該聯盟表示,與耐吉的合約將持續到2034年,而且這是「迄今為止最好的財務報價」。

根據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足球聯盟與這家美國公司簽訂的合約每年價值約1億歐元(1.08億美元),是阿迪達斯報價的2倍。

德國足球聯盟表示,這筆資金將能讓該協會更好地履行對「德國足球及其發展」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