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俄羅斯可能正在計劃夏季攻勢

  • 時間:2024-03-22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俄羅斯可能正在計劃夏季攻勢
烏克蘭22日表示,俄羅斯可能正在計劃夏季攻勢;圖為烏克蘭南部大城敖德薩住宅大樓,遭俄無人機攻擊。 (圖:@SESU_UA)

烏克蘭陸軍司令今天(22日)警告說,俄羅斯正在組建一支超過10萬名士兵的部隊,可能在為今年夏天發動大規模進攻做準備。

基輔因缺乏西方盟友的重要軍事援助而在戰場上面臨劣勢,使俄軍近幾個月來取得了一些進展,擴大了自己的優勢。

烏克蘭陸軍司令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說:「我們並不完全了解俄羅斯的計劃。我們只知道他們擁有的數據,他們正在創造什麼。他們正在創建一個超過10萬人的團體。」

他說:「這不一定是進攻。也許他們會用它來補充失去戰鬥能力的部隊。」

他警告:「但有可能一到夏季之初,他們可能會有一些部隊在其中一個方向進行進攻行動。」

他並承認,俄羅斯目前在戰場上具有優勢,莫斯科並沒有「放慢」在工業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周圍的攻勢;阿夫迪夫卡在上個月落入俄羅斯軍隊的手中。

他說:「俄羅斯無法允許自己失去戰場優勢,只有他們的行動速度放慢我們才能掌握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