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誓言報復音樂廳槍擊案 澤倫斯基稱俄將責任嫁禍給烏克蘭

  • 時間:2024-03-24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蒲亭誓言報復音樂廳槍擊案 澤倫斯基稱俄將責任嫁禍給烏克蘭
多名槍手22日襲擊了莫斯科郊區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導致至少133人喪命。(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3日誓言要懲罰莫斯科音樂廳「野蠻恐怖攻擊」的幕後黑手,這起攻擊事件導致超過130人身亡,並表示4名試圖逃往烏克蘭的槍手已遭到逮捕。

蒲亭在關於這起事件的首次公開談話中,沒有提到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的聲明。

蒲亭說,根據初步資訊,因致命攻擊而被捕的4名槍手「正在前往烏克蘭」,而烏克蘭方面為他們準備了越境窗口。

多名槍手22日晚間襲擊了莫斯科北部郊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導致至少133人喪命,隨後縱火焚燒這座建築物。

伊斯蘭國23日在Telegram寫道,這起攻擊「是由4名伊斯蘭國戰士犯下的,他們配備了機關槍、手槍、刀械和燃燒彈」,而這是與打擊伊斯蘭的國家「激烈戰爭」的一部分。

這是俄羅斯近20年以來最致命的攻擊行動,也是伊斯蘭國在歐洲宣稱犯下的最致命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23日指控蒲亭試圖把莫斯科音樂廳攻擊事件的責任「嫁禍」給基輔。

在蒲亭說嫌犯原本要逃往烏克蘭後,澤倫斯基表示:「昨天在莫斯科發生的事情很明顯:蒲亭和其他敗類只想把責任推給其他人。」

澤倫斯基補充說:「他們總是用同樣的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