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美財長葉倫4月將訪問中國

  • 時間:2024-03-24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Politico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媒:美財長葉倫4月將訪問中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AFP)

兩名熟悉行程規畫的美國政府官員告訴新聞媒體Politico,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在4月訪問中國,與中國高階官員會面。

葉倫在未來幾週展開的訪問,是她去年7月訪問北京的後續行動。去年的訪問成立了一個新的經濟與金融問題工作小組,旨在針對有爭議的議題進行「坦率且實質的討論」。

葉倫的訪問計畫,反映美國政府為維持仍然脆弱的雙邊關係所做的努力,美中關係在過去一年因為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台海緊張,和北京在南海的挑釁姿態等議題而受到重創。

過去9個月,美國政府試圖透過一系列高階官員的訪問,來化解這些積怨,包括去年6月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8月的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這些高層面對面接觸的目的,是為了在美國總統大選激烈競爭之際保持關係穩定,中國威脅的論述將在外交政策中佔據重要地位。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這些未被授權公開發言的官員沒有透露葉倫的行程和會議議程的細節,但葉倫和其他財政部高階官員近幾個月在演講和採訪中,廣泛暗示了她今年與中國有關的優先事項。

葉倫在去年12月的一場演說中表示,與中國高階官員的面對面會晤,對於政府「負責任地管理」雙邊關係的努力至關重要。葉倫在同一場演講中表示,她2024年與中國有關的優先事項,包括提升北京「外匯行為」的透明度、規劃共同管理未來任何可能的全球銀行業危機,以及反洗錢行動的合作。

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夏包(Jay Shambaugh)上個月表示,政府也擔心北京為振興其低迷的經濟所做的努力,將引發大量的低價出口,這可能會破壞全球市場的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