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斯科音樂廳血腥槍擊 俄國為遇害者哀悼一日

  • 時間:2024-03-24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莫斯科音樂廳血腥槍擊 俄國為遇害者哀悼一日
莫斯科音樂廳血腥槍擊,俄國為遇害者哀悼一日。 (AFP)

俄羅斯今天(24日)為莫斯科音樂廳22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30多人死亡,為遇害者下半旗哀悼一日,同時這也是俄羅斯境內20年來最嚴重的血腥攻擊事件。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全國哀悼日,在此之前,他承諾追查並嚴懲所有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莫斯科音樂廳發生的攻擊事件造成133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有150多人受傷。

蒲亭在23日向全國發表的演講中說:「我向所有失去親人的人表示深切、誠摯的哀悼。」並且這也是攻擊事件後,他首次對外發表的公開評論。

蒲亭說:「整個國家和全體人民都為你們感到悲痛。」

伊斯蘭國(IS)聲稱對22日的音樂廳攻擊事件負責,但是蒲亭並未公開提及該激進組織與該起事件的槍手有關。蒲亭指犯案槍手一直試圖逃往烏克蘭,他並聲稱「烏克蘭方面」的一些人已準備協助這些槍手越過邊境。

烏克蘭一再否認與這起攻擊事件有任何關係,蒲亭譴責這次攻擊為「國際恐怖主義」。

民眾在莫斯科北部郊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獻花,這座音樂廳擁有6,200個座位。

就在俄羅斯搖滾樂團「野餐樂隊」(Picnic)於22日即將上台表演之前,4名槍手闖入音樂廳開槍射殺。

槍手使用自動武器向驚慌失措的民眾射擊,許多民眾在尖叫聲中倒地不起。

此外,這也是自2004年貝斯蘭(Beslan)校園圍攻事件以來,俄羅斯領土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當時伊斯蘭武裝份子劫持1,000多人,其中包括數百名兒童作為人質,並造成包括31名恐怖份子在內,396人死亡。

大批民眾23日在莫斯科排隊捐血。

在西南部的佛洛尼斯市(Voronezh),民眾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炸中喪生的兒童紀念碑獻花,並點燃蠟燭,向莫斯科音樂廳遇害的民眾表達哀悼。

佛洛尼斯州州長古塞夫(Alexander Gusev) 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我們和全國人民一樣,與你們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