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中國挑戰 金融時報:美國將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

  • 時間:2024-03-25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應對中國挑戰 金融時報:美國將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4月將公布一項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的計畫。圖為兩人2023年5月18日在G7峰會召開前夕會面。(資料照片/AFP )

英國「金融時報」2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將在下個月公布一項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的計畫,以應對對中國的共同擔憂。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計畫將加強兩國之間的行動規劃和軍事演習。

金融時報報導,這項計畫預計將在4月10日於白宮宣布,拜登預計將在一場正式活動上接待岸田文雄,其中將包含豐盛的晚宴和政策會議。

日本是美國的親密盟友,也是美國的中國、北韓和其他亞洲安全議題策略的關鍵組成部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和國務院都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路透社無法立即取得日本政府的評論。

隨著美國加強與其主要亞洲盟友之間的軍事和安全活動,華盛頓強烈支持日本大規模擴軍。

日本在1年多前承諾將國防支出增加一倍,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並採購能夠打擊1,000公里外的船艦或陸基目標的飛彈。

日本近期稱中國迅速擴張的軍事力量,是日本和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

去年年底,日本任命了一名在職政府官員擔任駐台防衛武官,此舉提升了安全關係,但可能會激怒中國。

日本今年稍早也祝賀台灣新當選的總統賴清德,此舉激怒了中國。

與大多數國家一樣,日本與台灣沒有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這是與中國建交的先決條件。

即便如此,東京仍尋求與台灣建立更密切的關係,由於日本與台灣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淵源、與台灣最重要支持者美國的結盟,以及近期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