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外交安全報告 蔡總統感謝以實際行動挺台

  • 時間:2024-03-25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外交安全報告 蔡總統感謝以實際行動挺台
蔡英文總統接見「泛歐綠黨訪問團」。(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接見「泛歐綠黨訪問團」,總統在致詞時感謝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外交安全報告決議案,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肯定與支持。她並期待台灣與歐盟能在假訊息防制、供應鏈安全及經貿交流等方面有更緊密的合作。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近年來,台灣與歐洲的合作交流越來越密切,上個月,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外交安全報告決議案,支持深化與台灣的全面性夥伴關係,她要感謝歐洲議會及議員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肯定,且持續強化支持台灣的力道;同時她也感謝歐洲綠黨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指出,過去幾年來,台灣堅持以務實、穩健的態度積極走向世界,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和假訊息的威脅,台灣也和其他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共同守護區域的民主自由及穩定發展。她期待未來雙方能強化合作,拓展台、歐盟及台、德間的夥伴關係。總統:『(原音)我們也注意到歐洲綠黨長期以來在環境、人權及社會福利的關注,和台灣在淨零轉型及性別平權上的努力都有相近的理念,我相信各位議員的來訪,有助於台灣與德國以及其他歐盟國家針對共同關注的議題深入交流,我也期待我們雙方能在假訊息防制、供應鏈安全以及經貿交流上有更緊密的合作。』

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則指出,這是泛歐綠黨首次訪問台灣,此行有三大目的,包括表達對於台灣民主的高度支持、希望更加了解台灣社會不同面向,尤其是台灣社會及民主十分蓬勃,台灣人也都積極對抗假訊息操弄的威脅。第三則是希望加強與台灣的實質合作,他希望台、歐盟間的夥伴關係並非象徵性,而是有實質意義,且不會侷限在經濟層面。

包瑞翰也肯定蔡總統過去8年的領導,為台灣在歐洲贏得許多新朋友,他並指出,歐洲議會五大政黨雖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但唯獨針對台灣議題是站在同一陣線,一致支持台灣,他希望這不只有議會層面,包括駐柏林台北代表處及德國在台協會已成立台德對話平台,他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德國人認識台灣。

包瑞翰最後表示,綠黨及蔡總統所屬的民進黨都是以綠色作為政黨的代表色,在德國,綠色就是代表希望的顏色,他期待雙方能一起帶來更多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