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災遇上6.9強震 巴紐北部千座房屋被毀、至少5死

  • 時間:2024-03-25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洪災遇上6.9強震 巴紐北部千座房屋被毀、至少5死
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地區24日發生規模6.9地震。(示意圖/Pixabay)

路透社報導,近來遭受洪水侵襲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NG)北部地區24日發生規模6.9地震,當地官員今天(25日)表示,至少5人在該起地震中喪生,估計1,000棟房屋被毀,救災人員正進入該地區。

東塞比克省(East Sepik)省長伯德(Allan Bird)表示:「截至目前,大約有1,000棟房屋被摧毀。」他補充說,緊急救援人員「仍在評估」這場地震「對該省大部分地區造成的影響」。

這場地震發生在24日凌晨,在此之前,當地塞比克河(Sepik River)沿岸的數十個村莊已經在應對嚴重的洪災影響。

東塞比克省警方指揮官塔馬里(Christopher Tamari)告訴法新社,當局已記錄5人在地震中死亡,但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地震後拍攝的照片顯示,許多受損的木造房屋倒塌在一片深度及膝的洪水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