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死後 卡拉姆扎妻子:俄國政治犯面臨生命危險

  • 時間:2024-03-25 22: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納瓦尼死後 卡拉姆扎妻子:俄國政治犯面臨生命危險
卡拉姆扎的妻子、民間社會團體「自由俄羅斯基金會」的宣傳主任艾芙依妮亞(Evgenia Kara-Murza)。(路透社/達志影像)

被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的妻子今天(25日)表示,自從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在北極流放地過世後,包括她丈夫在內的許多俄羅斯政治犯面臨生命危險。

卡拉姆扎曾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並遊說西方對莫斯科實施制裁。去年4月,卡拉姆扎因叛國罪和其他指控被判處25年徒刑,他否認這些指控,並將針對他的案件與1930年代史達林(Josef Stalin)主導的作秀公審相比。

這是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對反對派政治人物施加的最嚴厲判決。

卡拉姆扎的妻子、民間社會團體「自由俄羅斯基金會」(Free Russia Foundation)的宣傳主任艾芙依妮亞(Evgenia Kara-Murza)表示:「我知道如今有許多人因為反對現在的政權而入獄,許多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她接著說:「這不僅僅是我丈夫的生命,他確實是當前政權多年來的反對者,也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強烈反對者的生命面臨危險。」

蒲亭最激烈的批評者納瓦尼於2月16日在北極監獄中去世,享年47歲,引發他的支持者指控他是遭到謀殺。克里姆林宮否認政府與他的死亡有任何關係。

艾芙依妮亞說,其他反對派活躍人士,包括因為將超級巿場的價格標籤換成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內容而入獄的斯科希連科(Alexandra Skochilenko),以及因批評俄羅斯入侵而被關進監獄的莫斯科市議員葛里諾夫(Alexei Gorinov),也都面臨生命危險。

艾芙依妮亞說,她的丈夫在遭到兩次毒殺後倖存下來,患有神經系統疾病,在今年1月被轉移到一個新的西伯利亞流放地並被單獨監禁。

艾芙依妮亞說:「現在他基本上被那些過去兩次試圖殺死他的人關押。」

她說,她的丈夫被關在一間約6平方公尺的小牢房裡,白天有一張床貼在牆上,讓他無法躺下,還有一張無背凳。他不被允許接聽電話或是外來探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