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谷翔平強調未涉簽賭 稱前翻譯水原一平竊盜、說謊

  • 時間:2024-03-26 07: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大谷翔平強調未涉簽賭 稱前翻譯水原一平竊盜、說謊
「洛杉磯時報」報導,長期擔任球星大谷翔平(左)翻譯的水原一平(右)因為涉嫌盜用數百萬美元,用在非法簽賭,已經遭到球隊解雇。圖為2023年12月15日大谷翔平加盟道奇記者會。 (圖: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25日表示,他從來沒有簽賭棒球或其他運動賽事,並稱他對前翻譯水原一平(Ippei Mizuhara)涉嫌從他身上竊取數百萬美元來償還賭債,感到「悲傷與震驚」。

針對上週爆發的醜聞,導致他的長期好友與翻譯水原一平遭球隊開除,大谷翔平在他的首次公開聲明中強調,他是這起數百萬美元竊盜案的受害者。

大谷翔平表示:「我從來沒有簽賭棒球或任何其他運動,我從來沒有要求某人代表我做這件事,我從來沒有透過博弈公司簽賭運動賽事。」

大谷翔平是棒球界的超級巨星,他在去年12月以創紀錄的7億美元合約加盟道奇隊。大谷翔平表示,他是在20日於南韓首爾對戰聖地牙哥教士隊(San Diego Padres)的開幕戰後,才得知水原一平遭揭發的事件。

大谷翔平說,水原一平上週接受EPSN專訪,宣稱大谷翔平是在知情的情況下,匯款給加州的一間博弈公司,以償還他的賭債,這個說法「完全是謊言」。

29歲的大谷翔平在道奇球場(Dodger Stadium)告訴記者:「很顯然,我絕對沒有同意償還這些債務,或付款給博弈公司。」

大谷翔平說:「這一切完全是謊言…直到幾天前我都不知道發生了這件事…一平從我的帳戶偷錢,並說謊。」

大谷翔平指出:「我感到非常悲傷且震驚,我所信任的人做出這種事。」

大谷翔平沒有接受媒體提問,也沒有解釋水原一平是如何能使用他的銀行帳戶,竊取報導所稱的45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