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調漲後 陳建仁:透過TPASS減輕通勤經濟負擔

  • 時間:2024-03-26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電價調漲後 陳建仁:透過TPASS減輕通勤經濟負擔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圖:中央社)

電價調漲,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雙鐵票價上半年不會調整。針對電價調漲後,是否會補貼雙鐵或捷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6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TPASS,減輕通勤、通學民眾的交通經濟負擔。

電價調漲,雙鐵票價一度喊漲,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雙鐵票價上半年不會漲價,待下半年通盤討論。

針對電價調整後,政府是否會補貼雙鐵或捷運;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府去年6月推出TPASS後,通勤、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政府會繼續透過TPASS減輕民眾交通經濟負擔。陳建仁說:『(原音)那我們透過這樣努力,我們發現TPASS如果民眾多多使用,實際上通勤族、通學族,甚至旅遊族的經濟負擔也會減少,所以我們持續透過TPASS協助解決國人交通上經濟負擔,然後有舒適便捷安全的大眾運輸。』

太平島碼頭浚深工程完工啟用,藍營批評,蔡英文總統不登太平島,代表不捍衛主權。對此,陳建仁表示,太平島周邊海域近來情勢動盪,有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情況。他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政府會與國際社會一起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讓南海成為自由、和平、開放的海域,也讓大家都能方便通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