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將再訪中 綠黨團籲馬把握時間為台宣示主權

  • 時間:2024-03-26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馬英九將再訪中 綠黨團籲馬把握時間為台宣示主權
民進黨團26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翻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再次赴中國訪問,行程包含北京,是否舉辦馬習二會受到關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26日)表示,尊重馬英九赴中的行程安排,但仍要提醒馬英九,他於台灣中華民國前元首的身分,應向中國傳達正確的台灣主流民意,更期待馬英九把握赴中的時間,為台灣宣示主權。

民進黨團26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將再次赴中訪問,是否可能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引發關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民進黨團固然尊重馬英九赴中的行程安排,但也不厭其煩地提醒馬英九,應盡量避免加入相當統戰意涵的活動,也希望他在任何行程中,不管會見誰、層級多高,都應當基於台灣中華民國前總統的身分,傳達正確的訊息與台灣主流的民意,更期待馬英九把握赴中國的時間,為台灣宣示主權。

吳思瑤也強調,民進黨團沒有權力對馬英九赴中的行程、言行下指導棋,但馬英九在2024大選前談及,「兩岸關係要聽習近平的」,造成台灣社會非常大的詫異,她呼籲馬英九到中國時能傳達台灣正確的民意訊息,也就是兩岸關係要聽2300萬台灣人民的意見,不是一個人說了算,更不會是習近平說了算,期待馬英九展現政治智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