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盤中創高又拉回 投顧:指數未跌破關鍵位階

  • 時間:2024-03-26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盤中創高又拉回 投顧:指數未跌破關鍵位階
圖為投資人在證券行緊盯著電視牆。(資料照片/CNA)

美股四大指數都收黑,不過,台北股市今天(26日)早盤在台積電上揚拉抬下,指數上漲逾200點,來到20397點,再創盤中新高。只是台股指數在創高後又拉回,甚至由紅翻黑,反面臨20000點保衛戰。國內投顧指出,台股近期走勢就是不斷創高後又拉回,但高檔震盪仍在合理範圍,目前沒有看到指數有明顯跌破關鍵位階。

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利率政策會議宣布利率不變,上調美國經濟成長率和通膨預期,同時也堅持今年降息3次的預測。只是聯準會成員對於降息次數和時間仍紛歧,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預估聯準會今年只會降息1次,而且可能會比他之前預期的還要更晚。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古爾斯比 (Austan Goolsbee)本週一則表態支持今年降息3次,但對於何時開啟降息周期則不預測。聯準會理事庫克(Lisa Cook)則警告,過早降息可能會使得通膨頑強,過晚降息則可能傷害美國經濟。

美國聯準會「鷹派」和「鴿派」意見交錯,美股四大指數周一收黑,台北股市早盤在日韓股市帶動下,由台積電領軍,一舉再攻上20397點的盤中新高,上漲逾200點。不過,指數創高後拉回,反面臨20000點保衛戰。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原音)其實最近的行情就是創新高之後,普遍都會有一些震盪的過程,但是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看到整個指數有明顯的跌破關鍵的位置,換句話說,在這邊高檔震盪基本上是合理的,有些個股漲多了也許會回檔滿但是還有一些其他的類股會輪動上來。』

匯市部分,由於美國聯準會上周決議今年維持降息3次,在還未有更多明確訊息前,美元維持強勢之姿,美元指數持續在104的高位,新台幣兌美元匯價26日早盤一度強升超過1角,突破31.8元,匯銀人士分析,主要是因為出口商的拋匯需求,且在台股走跌擴大下,美元再度反手出擊,新台幣兌美元轉貶,近午盤時在31.93元上下游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