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與ICT產業座談 針對電力供應、人才培育交換意見

  • 時間:2024-03-26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與ICT產業座談 針對電力供應、人才培育交換意見
副總統賴清德26日參訪ICT產業。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參訪ICT產業時指出,許多人以為台灣只有半導體產業,其實台灣的ICT產業也相當具有實力。他並表示,要如何讓ICT產業能持續發展,解決各項挑戰,是他就任總統後的責任。座談中,賴副總統則針對電力供應、人才培育及淨零碳排等議題與業者交換意見。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展開「信賴產業參訪之旅」,要利用就職前2個月時間走訪五大產業,了解最新發展及需求,以便在新政府成立後,能儘速根據國際環境與產業局勢的改變給予業界最及時的支持。

賴副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參訪ICT產業,並在與業者座談時強調,520就任總統後,他的責任是要讓國家政策無縫接軌,持續穩定前進。

賴副總統指出,經濟產業也是台灣生存發展的命脈,因此,除了要守護國家的安全外,他有另一個重要責任,就是聽取業界的建言,一起努力讓經濟持續發展。賴清德:『(原音)很多人以為我們只有半導體產業,其實我們在場ICT產業也是很強勁,我們在場相關企業每年創造了2千億美金以上的國際採購,這代表我們的實力。如何讓我們的ICT產業能持續蓬勃發展,面對各項挑戰都可以迎刃而解,這是我的責任。』

賴副總統希望能獲得業界的支持,他也請業者提供建言,共同讓台灣的經濟及產業能持續蓬勃發展。

賴副總統隨後聽取經濟部產發署副署長鄒宇新以「立足台灣,打造ICT產業日不落國」為題的簡報,並與業者針對電力供應、人才培育、淨零碳排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接著前往廣達公司參訪,瞭解其運作現況及未來發展願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