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本工資調幅 許銘春:3萬是努力目標

  • 時間:2024-03-26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基本工資調幅 許銘春:3萬是努力目標
勞動部長許銘春26日表示,基本工資3萬元是目標,一定會持續往此目標前進。(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游顥今天(26日)質詢時詢問,今年基本工資有無可能達到3萬元,勞動部長許銘春說,3萬元是目標,一定會持續往此目標前進,這部分需交由勞、資、政、學組成的最低工資審議會開會決定。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當然希望能在最低工資部分努力全力以赴,但也要經過最低工資審議會完整討論。#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最低工資法」今年元旦上路施行,明定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納入「應參採」指標,並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每年第3季開會審定最低工資。

國民黨立委游顥26日質詢時表示,目前基本工資月薪為新台幣2萬7470元,時薪為183元,央行日前上修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至2.16%,詢問今年的基本工資,月薪是否可望調漲至3萬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3萬是努力的目標,這部分要經過最低工資審議會開會決定。許銘春:『(原音)基本工資的調幅,這是我們的目標,3萬是我們的目標,一定會持續往此目標來前進,但是這部分由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開會決定,包括(參考)相關CPI等。』

游顥追問,今年的時薪是否以200元為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攸關最低工資的部分,會努力全力以赴,但他支持許銘春的想法,也就是要經過最低工資審議會做最後決定,包含政府、勞方、資方、學者專家等一起來討論,才能得到完整周延的結果。

此外,移民署自去年2月到6月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將「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裁處最低罰鍰、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許銘春說,目前自行出面的移工人數約2.7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