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飛彈擊中2014年被俄搶奪的軍艦

  • 時間:2024-03-26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飛彈擊中2014年被俄搶奪的軍艦
「康斯坦丁·奧尚斯基號」(Konstantin Olshansky)登陸艦。(圖:維基百科)

烏克蘭海軍發言人普萊頓恰克(Dmytro Pletenchuk)今天(26日)上午表示,烏克蘭用飛彈擊中了俄羅斯在2014年從基輔手中奪取的「康斯坦丁·奧尚斯基號」(Konstantin Olshansky)登陸艦。

普萊頓恰克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目前,這艘船不具備戰鬥能力。」 俄羅斯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2014年,當俄羅斯軍隊佔領克里米亞(Crimea)時,奪取了烏克蘭的康斯坦丁·奧尚斯基號登陸艦以及基輔大部分的海軍。

普萊頓恰克說:「它已經進行了翻新,正準備用於對抗烏克蘭,因此不幸的是,我們決定攻擊這艘船艦。」

他補充說,烏克蘭使用了自家製造的海王星反艦飛彈(Neptune anti-ship missile)。

基輔目前沒有任何大型軍艦;儘管俄羅斯佔領了烏克蘭的一些南部地區,但基輔仍然控制著數百公里的黑海海岸線。

然而,近幾個月來,烏克蘭軍隊使用飛彈或海上無人機對俄羅斯的黑海艦隊進行了一系列成功的打擊。

烏克蘭軍方聲稱,在24日襲擊了克里米亞的另外2艘俄羅斯登陸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