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立陶宛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歡迎各國持續關注

  • 時間:2024-03-26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立陶宛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歡迎各國持續關注
美國與立陶宛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26日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也歡迎各國持續關注台海安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與立陶宛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美方在3月間已分別與立陶宛、捷克、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公開傳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並歡迎各國持續關注台海安全。

美國國務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我國政府譯為坎博)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我國政府譯為藍柏吉斯)在華府會晤,重申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並強調美國支持立陶宛反制中國的持續脅迫。

外交部指出,中國慣以政治打壓、經濟脅迫及灰色地帶攻勢等行徑遂行政治目的,已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民主陣營國家也因此更加團結面對威權挑戰,而我國做為民主陣營一員,也將與理念相國家持續密切協調合作,共同應對威權國家脅迫行徑,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