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內最後一次立院備詢 陳建仁:回去做研究說不定更有貢獻

  • 時間:2024-03-26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任內最後一次立院備詢 陳建仁:回去做研究說不定更有貢獻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右)26日到立法院進行最後一次備詢,會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中)上前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今天(26日)是行政院長陳建仁最後1次赴立法院備詢,陳建仁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他對於學術研究一向相當醉心,離開學術界已有一段時間,他回去做學術研究,對人類說不定會更有貢獻。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於26日進行最後1次的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詢問陳建仁520之後是否會在同樣的位置?陳建仁說,他對於學術研究一向相當醉心,離開學術界已有一段時間,他還是回去做他的學術研究,對人類更有貢獻也說不定。

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質詢尾聲時,則特地與同黨立委吳思瑤、莊瑞雄等人共同獻花給陳建仁,感謝陳建仁及團隊為台灣做的貢獻及努力。

陳建仁在總質詢後也發表感言表示,他自2023年1月31日獲蔡英文總統任命,擔任行政院長至今,與行政團隊兢兢業業、全心全力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未敢懈怠,他要感謝這段期間以來全體國人上下一心,以及立委們的專業問政,加速立法院與行政院兩院的合作,推動各項攸關民生的施政。

陳建仁也表示,面對全球快速變化的政經局勢,及國內外各項嚴峻的挑戰,民主的台灣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斷地進步成長,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的國家,未來行政團隊一定會持續與立法院通力合作,以最大的努力建設國家服務全體人民,共同打造讓國人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陳建仁最後也指出,隨著本會期總質詢的結束,立法院將展開各項法案的審查,包括行政院所提出的113年度附屬單位預算、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電子簽章法、海洋保育法、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等草案,懇請立委們大力支持,優先審議,希望大家齊心推動這些法案。

 陳建仁致詞結束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也宣布散會,隨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率領民進黨團成員上前致意,韓國瑜也走下主席台與陳建仁握手,陳建仁、韓國瑜、柯建銘等人並在議場向媒體揮手致意,合影留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