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滬副市長以上層級出席雙城論壇? 北市府:重點是藉此唯一官方平台對話

  • 時間:2024-03-26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盼滬副市長以上層級出席雙城論壇? 北市府:重點是藉此唯一官方平台對話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中)。(資料照/中央社)

關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有消息傳出北市府希望上海方面能派副市長以上層級出席。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今天(26日)面對媒體提問時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唯一在運作的官方對話平台,若能藉此開展對話,才是最重要的。

有媒體報導指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預計於7、8月在台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4月來台踩點,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也銜命與上海市洽談論壇細節,雙方工作層級已先初步交換意見;且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表示今年雙城論壇是新任總統賴清德就職後,兩岸最重大的官方城市交流,對岸將觀察賴清德的兩岸政策以決定訪台層級,北市府希望對岸至少派副市長以上層級來訪。該報導也引用藍營人士的分析,表示若層級低於副市長,對蔣萬安「很沒面子」。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天受訪時表示,依照往例,今年的雙城論壇輪由台北市主辦,邀請對岸上海市來台參與。至於所謂層級問題,他僅回應保留這個兩岸間唯一在運作的官方對話平台才是重點。殷瑋:『(原音)我想真正重點當然還是,兩岸關係的整體局勢,對不對,如果是這個議題的話,我們其實一直都相信,蔣市長也多次公開表達,真正重點是越艱難的時候,越要來進行相關的對話,來好好的保留這一個兩岸之間,目前唯一有在運作的官方對話平臺,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至於會不會擔心若對岸來台代表層級不到副市長,可能遭到市議員質疑,殷瑋表示,市府本來就要面對包括議會等外界的檢驗,他重申,不論如何,市府都希望能透過這個目前兩岸唯一在運作的官方對話平台開展對話。

對於有國民黨籍市議員質疑蔣市府為何不派代表參與預計在6月舉行的海峽論壇,殷瑋則表示目前還沒有聽到相關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