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揆籲馬英九向習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馬基金會:絕無可能傳達台獨主張

  • 時間:2024-03-27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揆籲馬英九向習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馬基金會:絕無可能傳達台獨主張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資料照/中央社)

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時,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能當面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27日)回應表示,這是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分裂國家認同與撕裂台灣,馬英九絕無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訪問中國大陸,並希望能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若真有機會,希望馬英九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回應表示,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是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蕭旭岑指出,民進黨不敢修憲,只敢用違憲的言論混淆視聽,例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長期而言,這對國家不利,也誤導民眾。他並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也有「統一」前言,但民進黨發言人趙怡翔公開拒絕「和平統一」,陳建仁又喊出台獨言論,這些都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分裂國家認同與撕裂台灣。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絕無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他們的台獨主張。他並認為當前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民進黨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嘴巴講維持現狀,卻暗地走台獨路線,又不敢光明正大修憲,這個癥結不解決,台灣會一直亂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