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吸引外企投資 習近平與美國企業領袖會面

  • 時間:2024-03-27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盼吸引外企投資 習近平與美國企業領袖會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7日)與美國商界代表會面,正值北京尋求吸引外國投資,並在面臨經濟放緩之際安撫美國企業。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3月27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與美國商界代表會面。」

央視指出:「在會議開始前,習近平與他們合影。」

官方媒體沒有透露誰參加了這場會議,並表示還有學術界代表與會。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上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習近平與美國商業遊說團體領袖之間的會議正在進行中。

這場會議的幾天前,北京召開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與其他企業高層出席。

根據央視經營的一個社群媒體帳號發布的影片,庫克告訴來自環球電視網的記者:「我認為中國真的在開放,我很高興來在這裡。」

中國官員幾個月來一直努力促進經濟成長,在此同時,他們正在對抗一系列的逆風,包含長期的房地產危機、居高不下的青年失業率,以及傷害中國商品需求的全球經濟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