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成旅客赴峇里島未繳旅遊稅 印尼當局將加強抽查

  • 時間:2024-03-27 13: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6成旅客赴峇里島未繳旅遊稅 印尼當局將加強抽查
峇里島是許多國際旅客喜愛的旅遊景點。不過當局表示,6成旅客未繳旅遊稅。 (圖:中央社檔案照)

印尼峇里島從2月14日起針對外籍旅客徵收15萬印尼盾(約10美元)旅遊稅,但當地官員指出,只有4成的外籍旅客按規定繳稅。有業者建議由航空公司負責檢查旅客繳稅與否,當局表示,未來2週將加強抽查外籍旅客繳稅狀況。

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2月14日起向入境外籍旅客徵收每人15萬印尼盾(約10美元、新台幣310元)旅遊稅,用於文化保存,旅客入境前可至指定網站(https://lovebali.baliprov.go.id/home)線上繳費,也可於入境峇里島時繳交稅款。

「峇里島太陽報」(The Bali Sun)、「點滴網」(Detik)等媒體報導,峇里島旅遊局長佐科達(Tjokorda Bagus Pemayun)坦承,旅遊稅繳交情況並不理想。

佐科達證實,所有需繳稅的入境人士中,只有4成的人繳納旅遊稅,他向媒體表示,「自從對外籍旅客實施旅遊稅以來,平均每天有5000名外國旅客付稅」。

報導指出,峇里島淡季期間每天平均有1萬5000名國際旅客入境。由於上個月有高達6成外籍旅客未繳旅遊稅,引發峇里島旅遊業者不滿,他們紛紛批評繳費制度存在問題。

旅遊業者納格拉(Wayan Puspa Negara)向「峇里島太陽報」表示,目前系統「存在很多漏洞」,並舉例像是機場未設有專門繳交旅遊稅的付款櫃檯。

他說,目前支付系統是手機應用程式,這只能吸引少數外國旅客繳稅,「我們需要在機場增加繳稅櫃檯」。

納格拉建議,可由航空公司負責檢查外籍旅客是否繳交旅遊稅,並補充說空服人員可檢查乘客是否支付費用。

佐科達表示,將於月底前在機場設置旅遊稅櫃檯。

另外,他將要求稽查人員在峇里島各地,隨機抽查外籍旅客是否有按規定繳旅遊稅。

他說,稽查人員將負責檢查和掃描旅遊稅憑證上的QR Code。旅客完成繳稅後,旅遊稅的憑證會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旅客。

報導指出,稽查人員將於接下來2週,在烏魯瓦圖(Uluwatu)及海神廟等觀光景點對外籍旅客抽查,了解繳稅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