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有水原一平的大谷翔平 道奇:可與隊友關係更開放

  • 時間:2024-03-27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沒有水原一平的大谷翔平 道奇:可與隊友關係更開放
MLB球星大谷翔平(左)與水原一平(右)。(圖:中央社)

美聯社今天(27日)報導,沒有水原一平(Ippei Mizuhara),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未來幾個月的生活將會有根本上的不同。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的翻譯,也是他自日本轉往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以來一直的陪伴。

雖然因水原涉及賭博與竊盜而遭到開除帶來的改變,可能給這位忙於日常操練的棒球明星帶來不適應,但是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樂觀地認為,這項改變可能對大谷與隊友和與比賽的關係帶來正面影響。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26日在道奇最後一場熱身賽之前說:「事實上我會說這對內部關係有幫助。」「因為不再有中間『緩衝』。我認為過去幾天,我已經看到這個效果。我覺得大谷已經和隊友互動更多,而且我認為這樣只有好處。」

大谷過去6年在天使球場(Angel Stadium),與水原一平相處了數千個小時。他協助大谷與天使隊教練和球員有關一切事情的溝通,從戰略建議和復建計畫,到打電玩的垃圾對話。羅伯茲和道奇隊在簽下大谷後雇用了水原,羅伯茲26日承認,有時候「很難」與大谷在所有事情上透過水原的過濾來溝通。

大谷26日在沒有水原的陪伴下回到他在安那罕(Anaheim)的家中。水原上週在承認有賭博問題,並被控竊取大谷數百萬美元後,遭到道奇開除。

天使隊(The Angels)在熱身賽第一局大谷打擊前放了一段致敬影片,歡迎大谷回來。兩方觀眾都大聲為大谷喝采,大谷也脫帽致意,回應觀眾的愛。

不論是否與水原一平的麻煩有關,自從道奇從南韓首爾之旅返回後,大谷的球棒就冷了下來。大谷在連續3場對抗前東家天使隊的比賽中,有2次保送,和3次三振。

艾爾頓(Will Ireton)將是大谷翔平接下來的翻譯,但這位多才多藝的道奇員工,不會像水原一樣和大谷密不可分。

在天使隊時,水原和大谷幾乎形影不離,不論在訓練室、在投手教練會議時的投手丘上、甚至在吵架的球場上。他們在球場外也有許多時間在一起。

在道奇與天使隊25日的洛杉磯比賽前,大谷開記者會與水原切割。他斷然否認曾參與任何運動博弈,或曾幫水原償還高額賭債。他指控水原偷取他的金錢付給非法博弈業者。

羅伯茲表示,道奇的球員和教練對於大谷面對這個情況的發言,其細節和坦誠都很滿意。

艾爾頓是道奇的表現營運經理(Manager of Performance Operations),他在2016年與日本投手前田健太(Kenta Maeda)一起加入道奇,之後就在這支球隊工作至今。

艾爾頓在東京出生,之後到美國念高中和大學。他這幾年在道奇隊的球賽準備中擔任數種角色。他也協助道奇成功的在冬季爭取到大谷和右投山本由伸(Yoshinobu Yamamoto)。

羅伯茲很感謝能有一位有能力、可信任的工作人員來取代水原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