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恢復兩岸人員往來 陸委會:需要雙方創造條件

  • 時間:2024-03-27 1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恢復兩岸人員往來 陸委會:需要雙方創造條件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27日)聲稱,目前兩岸人員往來情況極不正常,原因在於台灣設定大陸民間赴台交流限制。陸委會回應,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及交流,需要雙方相互配合及創造條件。

陸委會今天下午指出,政府未阻止兩岸正常交流活動,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及交流,需要兩岸雙方相互配合及創造條件。期盼大陸採取積極作為,儘早放寬大陸民眾來台,循序恢復兩岸人員健康有序交流。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上午於例行記者會上宣稱,「目前兩岸人員往來情況是極不正常的,原因在台灣方面」。

陳斌華聲稱,「『民進黨當局』迄今沒有解除對大陸民間赴台交流的禁限,極少數的赴台交流必須通過台灣方面的所謂專案申請;也沒有解除對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遊的禁令」。

陳斌華又說,將繼續致力於推動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常態化,「『民進黨當局』應當正視兩岸同胞加強交流的願望,儘快撤除各種人為障礙,停止以任何形式阻擋和打壓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

中國大陸目前對於大陸居民赴台灣自由行與團體旅遊皆為未開放狀態。

中國大陸於2019年7月31日以「鑑於當前兩岸關係」為由,公告2019年8月1日起暫停大陸居民赴台灣自由行。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去年8月10日公布第3批旅行社恢復出境團隊旅遊業務國家名單,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洲等國家,名單未列入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