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情報首長訪北韓 強化安全合作

  • 時間:2024-03-28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羅斯情報首長訪北韓 強化安全合作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AFP)

北韓官媒今天(28日)報導,俄羅斯情報首長在本週稍早走訪平壤,針對安全合作進行討論。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之際,這兩個歷史盟友已加深彼此的關係。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在3月25日到27日的訪問中,和北韓國家安全部長李昌大(Ri Chang Dae,譯音)會面。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雙方官員們討論了加強合作,「以因應敵對勢力與日俱增的間諜和陰謀行動」。

俄羅斯和北韓都遭受一系列的全球制裁—莫斯科是因為入侵烏克蘭,而平壤則因為測試核子武器。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去年9月在俄羅斯遠東地區舉行高峰會。金正恩在會中宣布,與莫斯科的關係是北韓的「首要任務」。

美國隨後聲稱,平壤已開始向莫斯科提供武器。

南韓這個月稍早聲稱,自從去年大約7月開始,北韓已向俄羅斯運送了約7,000 個貨櫃的武器,讓俄羅斯用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

華盛頓和專家表示,平壤正在尋求一系列的軍事援助作為回報,例如衛星技術和升級蘇聯時代的軍事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