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F-16無法改變俄烏戰爭 但將迫使俄改變軍事規劃

  • 時間:2024-03-28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蒲亭:F-16無法改變俄烏戰爭 但將迫使俄改變軍事規劃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資料照片/ 克宮)

俄羅斯媒體27日引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說,即使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這些飛機也不會改變戰場情勢。

但蒲亭表示,這些戰機可以攜帶核武,莫斯科必須在軍事規劃時將此列入考慮。

塔斯社(Tass)引述蒲亭在莫斯科西北部一場集會中對飛行員的談話。他表示,「如果他們提供F-16,而且他們正在談論此事,並顯然正在訓練飛行員,這將不會改變戰場情勢」。

蒲亭指出,俄羅斯將摧毀這些飛機,就像俄軍摧毀坦克、裝甲車和其他設備一樣,包括多架火箭發射器。

蒲亭表示,這些戰機具有攜帶核武的能力,他們在安排軍事規劃時必須考慮到這一點。

報導引述蒲亭說,「當然,如果從第三國的機場使用這些戰機,它們將成為我們的合法目標,不論它們可能位於何處」。

蒲亭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正值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7日稍早表示,F-16戰機將在未來數月送達烏克蘭。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全面戰爭已經持續2年多,基輔幾個月來一直在尋求F-16。

比利時、丹麥、挪威與荷蘭等國已承諾將捐贈F-16。一個國家聯盟並承諾將協助訓練烏克蘭飛行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