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偕蕭美琴接見柏格曼  盼美繼續挺台讓印太和平穩定

  • 時間:2024-03-28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偕蕭美琴接見柏格曼  盼美繼續挺台讓印太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8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前左)所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團,誠摯歡迎訪團來訪台灣。(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率團訪台,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8日)接見訪團時表示,感謝訪團在關鍵時刻,用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賴清德強調,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即將宣誓就職,台灣期待持續得到美國的支持,讓印太及台海更和平穩定,台灣也會在國際繁榮上扮演正面積極的力量。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Jack Bergman)率團訪台,彰顯對台美安全合作的高度重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偕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柏格曼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台,在這關鍵的時刻,用具體的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他內心非常的感激,而軍事委員會能來台訪問,更是意義重大。

賴副總統說,柏格曼不管在海軍陸戰隊,或在後備部隊,前後服務40年,是美國歷史上軍階最高的國會議員,一生都奉獻給國家,令他非常欽佩。而另一名訪團成員潘尼達也是國軍英雄,曾在伊拉克服務過,也曾得到勳章,對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或參加印太經濟架構等國際組織不遺餘力,他個人也非常感謝。

賴副總統也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5週年,這幾十年來,包括美國政府與國會都對台灣提供實質的幫助,台灣關係法也是印太和平穩定、台灣安全的定海神針,美國國會也透過國防授權法案,對台灣國防安全提供各項軍事合作、教育訓練等,尤其美國總統拜登最近簽署「2024會計年度撥款法」,對台海和平穩定具有重大貢獻。賴副總統說:『(原音)也感謝美國總統拜登用特別撥款的權力,今年2024提供台灣3億美元的無償軍事融資,對整個台灣的國家安全跟台海的和平穩定都有莫大的貢獻。』

賴清德強調,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他們非常期待台灣未來能持續得到美國的支持與合作,讓台灣、印太更加安全、和平,台海也能因此更加穩定;他與蕭美琴也會致力經濟與產業發展,不僅造福台灣人民,也能在國際繁榮上扮演正面積極的力量。

而隨後致詞的柏格曼則說,恭喜賴副總統的勝選,非常期待他與蕭美琴就任後的領導。柏格曼也再次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關鍵合作夥伴,美國希望台灣有非常強健的海上戰略,這將可幫助台美達到共同的目標,抵制中國在印太地區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行為。柏格曼並說,此次的訪問也會與在台的美國人員交流,並進一步加強與深化台美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