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起鋒面接力、一波波春雨伴雷 留意週日雨勢增強擴大

  • 時間:2024-03-28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今起鋒面接力、一波波春雨伴雷 留意週日雨勢增強擴大
今明天氣概述。(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28日)起,將有兩波鋒面接力報到,因此台灣各地的天氣也將轉趨不穩定。其中打頭陣的鋒面已經開始接近,預估今晚到明晨就會快閃通過;緊接著周六又有另一波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而且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一,因此各地也將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尤其是周日的降雨最為明顯、範圍也最廣!

隨著鋒面在28日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已從上半天開始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氣象署預估,中南部和花東地區午後也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尤其南部在下午這段時間,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不過入夜後到29日清晨,這道鋒面就會通過,屆時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範圍也會擴大。但是29日白天起,環境又將轉為東北風,水氣也會稍微減少,僅剩北部和東半部仍有些降雨,但範圍減少;中南部則轉為多雲的天氣,只有山區午後仍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值得留意的是,30日周末起,又有一道鋒面逐漸在台灣附近生成,因此包括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部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而隨著這道鋒面於31日到4月1日進逼,各地也將轉為陣雨或雷雨,尤其是31日的雨勢將最為明顯、範圍也最廣!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原音)所以受到這個鋒面接近的關係,31日的雨應該是會最明顯、最多的,在中部以北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那南部啊、東北部、甚至東南部,都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而且西半部在31日這天,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那1日這天的話,天氣上還是比較不穩定,不過相對31日來講,雨氣會稍微小一點,不過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預估整體天氣要到下周二、三,也就是清明節前兩天,隨著鋒面逐漸遠離,大環境轉為南風,才會漸趨穩定,只剩東半部地區和中部以北山區還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天。

氣溫方面,由於未來一周沒有冷空氣南下,因此各地早晚低溫都落在攝氏20度以上,白天高溫雖在降雨時會略微下降,但北部仍可來到26-30度,東半部也在25-29度之間,中南部則上看31、32度,而且水氣多時,感覺會較為悶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