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茶室案 陳建仁:3/19前後曾前往用餐者 留意健康狀況

  • 時間:2024-03-28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寶林茶室案 陳建仁:3/19前後曾前往用餐者 留意健康狀況
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院會。(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台北市百貨公司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擴大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8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政府第一時間掌握個案訊息通報,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食品稽查、溯源,希望離情可能原因。陳建仁也感謝收治個案的醫院醫師警覺性高,早期診斷、通報,對釐清事件有很大幫助;陳建仁也提醒3月19日前後曾去「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說:『(原音)也提醒醫療院所如有收治相關症狀民眾,需釐清相關暴露史,包括是否曾去過寶林茶室用餐記錄,並請即時通報。也請3月19日前後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現階段政府已勒令供餐,及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進行調查,並同步查驗食材供應商相關產品,例如烹飪過程佐料也納入分析,後續務必請各部會和地方政府合作,盡速完成相關相驗、檢驗、調查,把真相釐清,讓大家在飲食上安全、安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