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俄羅斯入侵 愛沙尼亞軍事首長:必須增加國防開支

  • 時間:2024-03-28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因應俄羅斯入侵 愛沙尼亞軍事首長:必須增加國防開支
為因應俄羅斯入侵的可能,愛沙尼亞軍方表示必須增加國防開支。(Pixabay)

愛沙尼亞國防軍司令海瑞姆(Martin Herem)將軍今天(28日)表示,該國需要在未來2年內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儲存足夠的彈藥,以對任何俄羅斯入侵部隊造成決定性的打擊。

海瑞姆將軍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選擇攻擊波羅的海的小鄰國愛沙尼亞,無論是核武應對的威脅還是重大傷亡的前景都無法阻止他,除非他遭到快速擊退,否則愛沙尼亞將遭受毀滅性打擊。

海瑞姆在日本會見日本防衛省官員時,接受採訪說:「如果你們(指俄軍)出現在我的邊境,那麼決定性的勝利必須很快到來:不是幾個月或幾年,而是幾天和幾週。」「如果我們真的相信這件事可能在3年內實現,那麼我們今天就必須做出決定。」

蒲亭在27日明確否認俄羅斯對任何北約成員國存在企圖,但是他在2022年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令西方國家感到緊張,擔心他可能會尋求恢復莫斯科對前蘇聯大部分地區的控制,甚至更進一步擴張。

自從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以來,曾經是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愛沙尼亞已將其國防預算增加到佔國內生產毛額(GDP)3%左右,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聯盟成員國中,位居領先地位。

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2月表示,俄羅斯正在為未來10年內與西方的軍事對抗做準備,並將在與波羅的海國家和芬蘭邊境部署的部隊人數增加一倍。

其他北約國家正加強在波羅的海國家的存在;德國計劃在2027年於該地區部署4,800名處於戰備狀態的軍隊,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德國首次在國境之外進行永久性軍事部署。

海瑞姆表示,他已在東京與日本防衛省官員進行會談,討論如何以更便宜的價格,幫助愛沙尼亞購買製造國防設備的零件。

但是受到和平憲法限制的日本對國防出口有著嚴格限制,然而對於也可用於軍事裝備的商用零件限制較少。海瑞姆說,這可能包括使用地震感測器來偵測接近的俄羅斯坦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